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南社乡
南社乡

  南社乡位于陕西省富平县南社乡是富平县典型的城郊型乡镇,1961年建南社公社,1984年改乡。总面积26平方公里,截止2009年,总人口1.8万人,耕地面积2.5万亩,辖南社、竹园、湾渡、教场、亭子、张王、肖郭、解放8个村委会、55个村民小组。农产以小麦、玉米、蔬菜为主,是富平的粮食主产地之一。

区位优势

  地处富平县城西4公里处,富觅、富淡公路、咸铜铁路穿境而过,地势平坦,土地肥沃,交通便捷。

特色产业

  南社乡是关中有名的“莲菜之乡”,亭子九眼莲白脆、香甜,品种独特,久负盛名,畅销西安等地。孕育和形成了“南社鸡、解放牛、肖郭柿、张王蒜、亭子莲、竹元棚”的特色产业格局,牛存栏610头,奶山羊存栏9230头,生猪存栏4020头,鸡存栏10万只,挤奶站5个,柿子建园350亩,莲菜150亩,设施农业50棚。

硬件条件

  地下水资源丰富,近年新打配套机井15眼,各类电力设施齐全,新修通村道路29公里,基本形成“田”字型交通网络,实现了道路“村村通”,铺设街道人行道2700平方米,固定电话入户率96%,有线电视入户率63%。

发展潜力

  乡党委、乡政府结合乡情,提出了“两线开发(富觅、富淡公路沿线),两区扩张(养殖区、莲菜区),五业支撑(果、蔬、畜、禽、棚),三化提升(产业化经营、城镇化推进、项目化延伸)”的发展方略,优化经济结构,加大争资引项,加快新农村建设,培育壮大特色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