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齐村镇
齐村镇

  齐村镇地处富平中部,南距县城6公里,西到耀县、铜川新区15公里,全镇土地面积46.2平方公里。县级主干公路——到庄路自东向西穿境而过外,境内还有五支渠路、亭丑路贯穿全境,通村水泥路遍布全镇,交通便利。全镇种植以小麦、玉米、柿子、蔬菜、花椒为主,养殖以肉猪、奶山羊、奶牛、蛋鸡为主。镇辖14个行政村,99个村民小组,7071户,3.2万人。

  齐村镇辖14个村委会(涝池、西陵、支沟、石科、横坡、方井、义门、桥西、和平、安乐、董南、杨村、三合、街子)。

  2007年全镇工农业总产值实现5.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015元,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文化教育发展迅速,连续五年中考上线人数居庄里片前茅;卫生状况明显改善,镇村医疗点覆盖全镇,镇卫生院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通信发展迅速,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网络覆盖率达100%;农业经济稳步发展,全镇近年来涌现出各类种养殖大户1500余户,全镇奶牛存栏1360头,奶山羊存栏8590只,生猪存栏约14120头,蛋鸡存栏13万只,全镇柿园面积达6000亩,年生产鲜柿500多万公斤,建成了董南柿子、安乐奶山羊养殖“一村一品”专业村。劳务输出成效显著,全镇在外务工人数达7500多人,年创劳务收入3500多万元;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现有各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1091个,从业人数4000余人,2007年非公有制经济总产值达4.6亿元,其中,上亿元的陕富面业有限公司、兴宝钢铁有限公司有力地带动了当地非公企业的发展状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全镇近年来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全镇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2006年被渭南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平安镇”。同时,近年来群众的文化生活不断丰富,已建成村级组织活动场所4个,董南村的秧歌队、义门村的洋鼓洋号等群众自乐班遍布全镇,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