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西安市 >> 乡镇介绍 >> 四屯乡
四屯乡

  四屯乡位于县城西6公里。总面积28平方公里,人口1.4万人,2002年末全乡国民生产总值实现3.7亿元,财政收入56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890元。2000年被陕西省周至县政府命名为“小康乡镇”。310国道横贯东西,穿境而过,与近在咫尺的陇海铁路并驾齐驱;与西宝高速公路紧密相连交通十分便利。

行政区划

  乡辖南辛庄村、北辛庄村、曙兴村、上三屯村、下三屯村、东阳化村、苏村、望城村、新联村家、新亚村、联二村、联三村等12个村委会。

乡镇建设

  四屯乡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全党抓经济,重点抓调整,关键抓民营的总体工作思路,继续坚持以“工业立乡”为主导,进一步扩大开放和招商引资,打造经济发展平台,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努力促进社会稳定,以确保实现农民增收、财政增收为重点,先后实施了“工业科技创新”、“畜牧业百千万”、“渔湖业综合开发”、“农业产业化”、“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农业科技开发”和“基础设施”等七大工程。突出抓了“铸造产品加工”、“裘皮工艺的生产出口”、“名优水产品养殖”和“双孢菇示范种植”等六大基地建设,使全乡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各项经济指标基本达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全面完成了今年的各项任务。2002年全乡工农业总产值3.08亿元,其中工企业总产值2.1亿元,农业总产值9800万元,粮食总产达5720吨,农民人均纯收入3100元,同比增长6%。饲养家禽30万只,个体工商户累计发展826户,民营企业56家,全乡储蓄余额达4123万元,全年用电量达2800万千瓦小时。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

农业结构

  面对新任务,新要求,乡党委、政府立足中国加入WTO后的新形势,把农业结构调整作为农民增收新的经济增长点,作为乡党委、政府工作的主线来抓,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示范引导到位、政策优惠到位,促进了全乡农业结构的优化调整。调整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经济作物种植;调整畜牧业结构,大力发展以鸭鹅为主的水禽养殖;调整渔湖业结构,大力发展优特水产品养殖;利用资源优势,搞好食用菌栽培;搞好农业结构调整,制定落实优惠政策;全乡农田主干渠全部硬化,节水型农业成效显著;继续推行植树造林,大力发展农业机械化;实施剩余劳动力转移,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和空间。

乡镇文艺

  四屯乡自2002年以来,随着老年人的增多,为了抓好老年文体生活,镇里投资5万多元新买了2间房屋,成立了老年活动室,添置了文体活动用具,分为老年京剧、秦腔演唱组和老年妇女腰鼓队、彩绸队,京剧和秦腔演唱组除了重大节日参加活动外,每周的星期一至星期日的晚上集中在老年活动室集中活动和排练,供居民们免费欣赏。腰鼓队和彩绸队除了参加重大节日活动外,还参加商家的开业等庆典活动。2007年腰鼓队参加县里的比赛,一举夺得了三等奖。年近七旬的龚益祥老太太激动地说:“过去我们没参加这些活动,有的人一天就沉溺于牌桌子和麻将桌子上,有时还要搞一点小输赢,既造成家庭不和睦,又使自己经常吃药,现在经常参加活动,我一年还吃不到100块钱的药了,腰鼓队连谭家乡商家搞活动都要请我们去,既锻炼了身体,每人又还可以挣二三十块钱,何乐而不为。”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