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安乐镇
安乐镇

  安乐镇位于三原县城东部20余里处,全镇20个村,36个村民小组,4320户,17432人,耕地面积2.34亩。2001年底,实现工农业总产值5090万元,其中农业总产值2720万元,乡镇企业总产值2380万元。财政收入实现入库185万元,农民人均收入1950元。粮食总产量长年稳定在1.34万吨以上。计划生育实现无计划外生育,计划生育率达98%以上。

  安乐镇下辖13个村:东毛村、西毛村、雁北村、山西庄村、阎家滩村、崔家村、新庄王村、蔡家村、中王村、桃李村、余渭村、安乐村、共富村。

  近年来,镇党委、镇政府一班人,团结务实,迎难进取,带领全镇人民,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开放为动力,以发展为主题,以增效创收为主线,坚持“科教兴镇、养种富镇、改企强镇、依法治镇”的工作方针,“稳粮、扩菜、强企、增收、抓养殖”,在困难与矛盾并存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创造性开展工作,从而确保了镇域经济的全面发展。截止2001年,发展蔬菜面积6000亩,建成蔬菜大棚61个。全镇养牛1437头,养猪存栏5000头,养鸡存栏20000余只。建成科技示范村9个,示范户136户。全镇水利设施完善。共有机井248眼,“U”型渠47公里,80%的耕地实现“渠井双灌”。

  安乐镇,百年名镇。镇域内文峰木塔闻名各地,西铜一级公路绕镇而过,安陂、安陵、三高、周陂等县、乡干路横贯东西。镇政府环境优雅,镇机关工作高效、务实、廉洁。安乐镇正以新的形象,新的作风,迎合西部大开发,融入跨跃式发展洪流,全面振兴和发展镇域经济。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