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大程镇
大程镇

  大程镇位于陕西三原县城东15公里处,清峪河绕镇而过,景色宜人,地势平坦,全镇辖14个行政村,99个村民小组,拥有国土面积3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5286亩,人口27079人。2007年末,全镇工农业总产值20.37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0.336亿元,占全年任务的105.3%,财政收入完成399.91万元,农民纯收入3668元。

行政区划

  大程镇下辖14个村:大程村、义和村、太和村、荆中村、金尧村、小王村、东刘村、东周村、南周村、西张村、王店村、等桥村、吴家村、屯王村。

区位优势

  该镇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关中环线穿镇而过,基础设施齐全。小城镇建设启动早,起点高,1995年被国家建设部列为“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根据当地镇政府官方网站信息显示,该镇制定实施了东起荆中三叉路口、西至西张加油站面积2.5平方公里的小城镇建设规划。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进行道路、水、电、通讯、企业地下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13.2万伏变电站一座,架设工业专用线3条,农业专用线2条,建成全国闻名的“西北第一村”--东周村,建立了宏达工业经济园和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园。

乡镇企业

  乡镇企业起步早,发展快。镇党委、政府依托镇内的工业资源优势,坚持工业兴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根据当地镇政府官方网站信息显示,该镇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已形成以宏达、昌泰、和兴等公司为骨干的私营企业110余家,产品主要涉及食品机械、植物化工、彩印包装、节能煤四大类。昆神、海浪、威能、山川生物、桐林木业等26家规模企业先后落户镇内,工业的发展带动6000余名剩余劳动力在镇内从事二、三产业,开辟了农民增收新途径。

产业结构

  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子大,产业化水平较高,形成了以高效设施农业,畜牧养殖,杂果为主的农业支柱产业。根据当地镇政府官方网站信息显示,该镇有冬暖室大棚1680个,中小棚3700余个,蔬菜总面积达到19140亩,建成奶牛养殖厂2个,养殖小区3个,奶牛存栏922头,一个分户小饲养、连片大基地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为满足镇内宏达、宏昌等乳品企业高效运转奠定了基础。

  乡镇企业起步早,发展快。近两年来,镇党委、政府依托镇内的工业资源优势,坚持工业兴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现已形成以宏达、昌泰、和兴等公司为骨干的私营企业110余家,产品主要涉及食品机械、植物化工、彩印包装、节能煤四大类。昆神、海浪、威能、山川生物、桐林木业等26家规模企业先后落户镇内,工业的发展带动6000余名剩余劳动力在镇内从事二、三产业,开辟了农民增收新途径。

  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子大,产业化水平较高,形成了以高效设施农业,畜牧养殖,杂果为主的农业支柱产业。全镇现在冬暖室大棚1680个,中小棚3700余个,蔬菜总面积达到19140亩,建成奶牛养殖厂2个,养殖小区3个,奶牛存栏922头,一个分户小饲养、连片大基地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为满足镇内宏达、宏昌等乳品企业高效运转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坚持科学发展观,结合镇情实际,走“工业兴镇,畜牧、菜、果富民”的发展思路,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开创大程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