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鲁桥镇
鲁桥镇

  三原县鲁桥镇位于县城北,与城关镇毗邻。全镇总面积30平方公里,辖18个行政村, 9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24598人,耕地面积30476亩。鲁桥镇原名“桥头镇”,因驻地有“鲁班桥”而得名,本镇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鲁桥镇始建精于秦汉,形成于魏晋,至明末清初,呈现繁荣,商贸极其活跃,有 500多户、2000多人从事商贸,50多个行业各领风骚,商贸云集,一片繁荣。鲁桥镇历史文物古迹众多,唐太宗李世民与美丽村姑奇遇佳话就发生在该镇楼底村楼底桥;推崇理学,培养出一大批近代仁志士的正谊书院;清代慈禧太后干女儿安吴寡妇旧居---孟店 民宅;爱国名将杨虎成将军行墅---靖国花园等名胜依然风采奕奕,点缀在鲁桥这块广博的大地上。

  鲁桥镇辖29个村委会:孟店村、南权村、枣李村、北权村、东里村、东里东村、东里西村、武家村、楼底村、北坡村、前河村、东沟村、北街村、西街村、南街村、东街村、第伍村、峪口村、盐店街村、贠家巷村、坊南村、吴家道村、蔡王村、姚家村、惜字村、高渠村、南蟠村、贺家村、王庄村。

  鲁桥镇耕地总面积达到3万余亩,其中蔬菜面积1.69万亩,杂果1000亩,粮田1.3万亩;存栏奶牛、肉牛160余头,猪5000余头,鸡10万余只;工业生产总值1.45亿元,人均纯收入3945元,鲁桥镇是远近闻名的蔬菜大镇,不论从所处方位和种植品种及规模上都堪称“白菜心”。“三菜一粮”间套复种模式,效益可观,被命名为“鲁桥模式”。蔬菜主导产品以精细菜西红柿、辣子、茄子、黄瓜、为主。常规菜有大葱、白菜、莲花白、菜花、洋葱、芹菜等。鲁桥镇被陕西省农业厅认定为“万亩无公害农业产品基地”。本镇驻地有初级中学1所、小学6所,有国税分局、地税所、交管站、信用社、工商所、供电站、邮电所、派出所等单位。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