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注泔镇
注泔镇

  注泔镇位于乾县东北部23公里处,东临礼泉县石潭镇,南以泔河为界与阳洪乡相望,西与峰阳乡接壤,北靠礼泉县南坊镇。东西南三面环沟,北面靠山,境内地势北高南低,海拔600——900米,南北长17公里,东西宽3.5公里。总面积5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5.4万亩,果园面积3.6万亩。全镇有19个行政村,106个村民小组,5328户,21628人。

  注泔镇 辖:南注泔、南道、北注泔、东注泔、南北坳、屈家、瓜赵、南张、新升(包括南张村部分)、周家、张家、贺家坳、胡罗村、红崖、南羊牧、北羊牧、南孔头、北孔头、新华(包括天上、陈家坳等村)。

  近年来,注泔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和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贯彻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和政策,以奔小康总揽农村工作全局。根据该镇地处渭北旱塬丘陵沟壑区,海拔高(800——1000米),昼夜温差大,十年九旱,靠天吃饭,极不适应粮食作物的生长,但这又是苹果和酥梨的优生区,果品种植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实际,因地制宜反复研究,充分论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果品生产为主导产业,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带动全镇经济全面快速发展。为此,注泔镇大力发展果品生产,截至2004年底,全镇苹果和酥梨面积已发展到3.6万亩,年产水果总量7.8万吨。注泔镇已成为全国闻名的优质果品、酥梨基地镇。2004年全镇农村社会总产值达3600万元,财政收入达82.8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达到900元。

  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全镇现有中小学21所,教职工286名,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医疗卫生条件比较优越,现有一所乡级卫生院,医护人员16名,病床20张;另有村级卫生所28个,从医人员32人。镇有文化站、影剧院等文化设施。

  注泔镇交通便利,通讯发达,村村油路化,村村通电话,现装有程控直拨电话500多门。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