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灵源镇
灵源镇

  灵源镇地处陕西省乾县县城东南,北依泔河,南毗肖河滩,西接阳洪镇,东临礼泉县城,是乾县的东门户。因唐时所建灵源寺而得名,解放后曾改名东风公社、灵源乡,后更名灵源镇。312国道穿境而过,全镇总面积27.8平方公里,辖12个行政村(三佃、市兴(牛市村)、丰兴(丰张西堡等村)、五星(巨家、西营寨等村)、紫石村、苏坊(含赵、苏、李、刘四个自然村)、灵源、大王家、孝义、沿河、佛留、吕胡州),4500户,总人口22300人,耕地面积4.2万亩。

  全镇在发展粮食生产的同时,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已建成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大棚菜、香菜生产基地,花菇生产基地,鑫腾生态农业示范园区。今年全镇工农业总产值1.05亿元,乡镇企业产值8000万元,粮食生产1.49万吨,农民人均纯收入1500元。

  镇区有卫生院、初级中学各1所,完小10所,初小3所,5个教学点,在校学生4600名,教师193名。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村村通油路、通电话、通有线电视。

  312国道、福银高速、西平铁路横贯镇境,交通便利,已基本实现村村通公路。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