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王村镇
王村镇

  王村镇位于乾县南端,距县城26公里处,是乾县的南大门。从明朝至今有四五百年的历史,素有“人杰地灵,物华天宝“之美誉。面积56平方公里,辖21个行政村,有人口32327人,乾武路备战路穿镇而过,北接312国道,南接陇海铁路和西宝高速,距杨凌农科城20公里,交通发达,运输便利,宝鸡峡干渠在镇内横穿而过,土壤肥沃,水利条件优越,镇内建有移动、联通基站,拥有500多门电话,通讯发达。

  王村镇 辖:大王村、王召前堡、王召李家、王召后堡、上官东村、上官西村、南上座、北上座、王吕东村、王吕西村、北昌马家、北昌任家、北昌杨家、北昌西畅家、北昌上堡子、淡头、牛池沟、张留村、南索、北索。

  王村镇是乾县农业大镇,有名的“屯粮田”和“万亩丰产田”生产镇。镇党委、镇政府在稳粮基础上,积极实施“强畜、优果、兴菜”工程,截止2008年04月,粮食产量达3.2万吨,优质奶牛5000多头,果树面积6000多亩,大棚菜300多亩,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合理,农民人均纯收入2010元。镇村企业异军突起,总产值2823万元。

  商品贸易繁荣,群众文化生活活跃,小城镇建设初具规模,二、五、八集市贸易繁荣,蛟龙转鼓蜚名中外,多次参加中央、省、市电视台拍摄,一年一度群众文化艺术节丰富多彩,群众文化生活活跃。

  该镇有21所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基础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稳定提高,2004年评为省级教育强乡镇。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