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大墙乡
大墙乡

  大墙乡位于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县城东南方向16.5公里处,辖区33.1平方公里,大墙乡地处乾县县城东南,乾兴路和107省道交叉过境,交通十分便利。古肖河滩南岸,总面积23.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3297亩。大墙乡辖17个行政村,有 15790人。主产小麦、玉米、苹果、酥梨及桃、杏等其它杂果,以苹果生产为主导产业,是乾县优质红富士生产基地之一。畜牧业也有较好的发展基础。

  共9个行政村,分别为:富德府、大墙村、周南村、上程村、邓家村、小寨村、赵里村、西小章村、西天堡村。全乡23个自然村,6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6440人。2007年末工农业总产值完成4100万元,农业总产值2100万元,非公经济总产值200万元,粮食总产9200吨,果品1.3万吨,农民人均纯收入2880元。全乡耕地面积26093亩,其中果树7280亩,麦田18813亩,共有灌溉深井24眼,抽水站3座,灌溉条件较好,主产小麦、玉米、苹果、酥梨及桃、杏等其它杂果,以苹果生产为主导产业,是乾县优质红富士生产基地之一。蓄牧业养殖基础较好,发展优势明显,生猪存栏8900多头,奶牛存栏530多头,蛋鸡存栏5000只,肉鸡3000只。肉兔养殖业近年来发展较快,逐渐形成了规模化养殖格局,大墙乡肉兔存栏10000多只,以比利时兔、塞北兔两个品种为主,是我县中南部优良种兔供应基地。乡镇企业蓬勃发展,目前包括制砖、木料加工、塑料加工、包装材料、冷库等10余个企业在大墙投资兴业,经济效益连年增长,有力促进了大墙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

  大墙乡地处乾县县城东南,古肖河滩南岸,总面积23.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3297亩。全乡辖17个行政村,有15790人。

  本乡以农业为主,盛产小麦、油菜、绿豆。今年乡镇企业总产值达700多万元,粮食总产达900吨,苹果生产成效显著。全乡建果园7000亩,其中挂果面积6000亩,产值超过1000万元。

  乡上投资200多万元建成商品一条街,投资30多万元完成街道高低压线路以及通讯线路改造。

  乡有初中1所,小学17所。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