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新阳乡
新阳乡

  新阳乡位于渭北旱腰带腹地,东距乾县县城10公里,辖17个村,92个村民小组,23676人。209省道从中通过,交通便利,商业发达。

  新阳乡 辖:三星村、王村、沟北村、西郭村、东郭村、善化寺、白塔、周张堡、周张坡、南尖(包括南面坡、尖山坡)、潘荔家、三关(包括上王家、寨里村、小郑村)、三合(包括何家沟、殷家沟、沟杨坡)、杨伯、咸阳、化家(沟杨)、邵剡。

  新阳乡是农业大乡,羊毛湾干渠从中东西流经,把新阳乡分为北部旱塬和南部灌区两部分。北部旱塬蕴藏丰富的石灰石资源,是加工水泥的绝好材料,寻要有识之士前来开发;另外,北部旱塬畜牧业发达,近年来,主要抓北部旱腰带地区的退耕还林还草工作,大力发展由牛和奶山羊产业,目前,肉牛存栏1700多头,奶山羊3000多只。新阳乡也是果业大乡,南部灌区水利条件方便、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是苹果优生区,有优质红富士面积6000多亩,近年来,该乡大力推广苹果套袋技术和“四改”技术,苹果产量和质量不断提高,年产优质红富士苹果8000多吨,运销省内外;南部灌区粮食资源丰富,以奶牛为主的养殖业发达,目前,全乡奶牛存栏1500多头,笼养鸡20万只,猪3000多头。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