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阡东镇
阡东镇

  阡东镇是礼泉县辖镇。1961年建阡东公社,1984年改镇。位于县境东部,距县城20公里。面积52平方公里,人口3.1万。有公路南通西兰公路,北接礼(泉)泾(阳)公路,为城(关镇)阡(东镇)公路终点。辖临泾、东桃堡、西桃堡、提戈、力土、北寨子、杨家、陈家、大韩、韩家店、接骨、王禹、阡东、段张、灰堆、朱赵、梁家、下梁家、底照王家、底照吴家、便子、新庄、赵堡、崔家24个村委会。工业有面粉、纸箱、砖、环糊精等厂。农业主产小麦、玉米、苹果。

  目前,阡东镇阡东村已经开始了大棚蔬菜的种植。阡东镇接骨村的养殖业,西王禹村的蔬菜种植业蓬勃发展,为我镇经济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产业结构调整] 建立吴家奶牛养殖专业村,发展奶牛100头。建立正大生猪养殖基地,年存栏2000头,全镇存栏7000头。发展日光温室大棚80个,发展桃杏等杂果。

  [农业综合开发] 衬砌渠道24千米,新打机井4眼,埋设地下输水暗管6千米,修复各类水利建筑物两座。

  [果业方面] 大力推广果树作务“四大技术”和纸袋套袋优果工程,县镇主要领导分别创建示范园共13.3公顷,推广纸套袋达20%以上。

  [小城镇建设] 全年共新建(位于阡礼路十字以南、五支渠以北)商业门点104间,每间宽3.3米,长25米。共投资312万元。

  [计划生育] 全年共落实各种节育措施210例,其中女扎40例(双女户绝育1例)。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