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赵镇
赵镇

  赵镇位于县城东北15公里处,110省道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全镇共辖25个村:石鼓东村、石鼓西村、新寨村、吴村、后寨村、索村、卢家村、陈家村、赵家村、双河村、泔河袁村、泔河常村、泔河郑村、石杨村、前寨村、文家河村、小昭高村、小昭杨村、堡里村、段家村、胡家寨村、尧都张村、尧都杨村、尧都闫村、尧都王村。137个村民小组,7400多户,29200多人,耕地面积2866.67公顷。赵镇为全县最早的建制镇之一。经济、文化、商贸都十分活跃,全镇以果业生产为主。此外,赵镇张平功的五香陈醋、新寨的烙面、文家河的酥梨、泔河的黄瓜、堡里、小召高、小召杨的红枣、胡寨的大红桃均为赵镇的特色产品。

  果树大改形533.33公顷,强拉枝0.07万公顷,套袋0.1万公顷,建设施大棚300座,优果率达60%以上。计划生育通过资源报名,择优录取,专业培训的原则整建了村级专干队伍。全镇计划生育率达96%以上,人口出生率为7.8‰,人口自然增长率为4‰,计划生育工作取得实效。全年劳务输出1580人。征收、清收农业税及尾欠55.1万元,解决了部分财政经费及干部工资严重拖欠的问题。通过专业队伍征收,共兑付基金会股金13.6万元,消除了股民的波动情绪。

  开展春季爱国卫生活动,使城乡街道面貌大大改变。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大对农业的投资力度,增强了广大群众生产、生活信心。开展了机关思想作风纪律整顿 ,使机关同志思想统一起来,增强了工作责任心。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