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骏马乡
骏马乡

  骏马乡位于礼泉县东南部,与咸阳接壤,兴平为邻,是礼泉苹果、粮食、蔬菜等作物的主要产区。全乡总面积38.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约0.33万公顷,辖28个行政村,11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67万人。

  200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因地制宜、区域布局、规模发展、科技支撑、综合服务、共同富裕”的工作思路,全面调整产业结构,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经过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推动了农村两个文明建设协调、稳步发展。

  果品生产以发展设施优果和优果工程为重点,投资28万元建成东庄头村日光温室金太阳杏生产基地,新建杂果中棚70座,投资50万元完善“三付”千亩优质葡萄基地建设任务,发展“美人指”、“巨美—2000”、“户太8号”葡萄53.33公顷。其中付南20公顷,付西20公顷,付北13.33公顷。同时,在三郑村继续发展“沙红桃”10公顷。全乡推广果品“四大技术”33.33公顷。蔬菜生产以调整种植结构为重点,重点抓反季节生产,在设施蔬菜基地推广种植结构调整,变“一年一茬”为“一年多茬”,大大提高了经济效益,此外,先后发展晚番茄100公顷,创收300万元。畜牧生产以奶牛养殖为重点,不断增加数量,投资47万元为郝家群众购回优质奶牛63头,曹谈天力养殖场新增奶牛38头,北庄、北吴、南城、西庄头、大范发展黄牛138头,全乡奶牛饲养量达760余头,并建成马里、西庄头、付西、东庄头、上南宁5个养殖专业村,发展生猪4000头,同时积极完善畜牧配套设施,投资20万元为曹谈村建成畜牧用料紫花苜蓿基地,初步发展6.67公顷,与西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联系在郝家村设立鲜奶收购点。

  一年来,始终围绕“五个好”的目标,不断加大农村基层组织,尤其是农村后进党支部整建工作,在全乡各基层党支部当中广泛开展“三创一争”活动,使农村基层组织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增强了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全年创建模范村两个,先进党支部5个,优秀支部书记6人,党员示范户20户,同时先后完善解家、尚寨、骏马中心校、骏马初中等支部班子,全乡发展党员18名,处理坡南、小石、付北不合格党员3名。

  2004年,坚持综合治理与优质服务并举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计生人员深入学习《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生产的决定》,通过各种形式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条例》,坚持以“三查两清一服务”为重点,不断提高人口质量。全年三查6次,三查人数7000余人次,三查率达到100%。施术总量213例,其中结扎152人,人流6人,上环133人,取环22人。人口自然增长率为3.2‰,计生率达到98%以上。全年发放人口报1100份人生导报8000份,政策知识问答3700份,科普读物1500本。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