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昭陵乡
昭陵乡

  昭陵乡辖高家村、赵家村、刘家村、前山村、索山村、赵家山村、石马村、坡李村、尧召村、坡杨村、南阳村、北村、师家村、李瓦村、汤房坡村、牧鹿村、肖东村、上菜元村、下菜元村、庄河村、刘东村、魏陵村、吴家山村、肖山村、任池村、上玉南村、下玉南村、高尧村、菜尧村、皇城村、皇坪村31个村委会。

  昭陵乡党委、政府结合昭陵乡的实际情况,坚持“优果、还林、增杂、兴畜、活商”的十字方针,经过乡村两级干部及广大群众的辛勤努力,各项事业进入两性循环的轨道,经济发展呈现为不断上升的的趋势。 

  建设水源井:昭陵乡尧召村投资350余万元,打深机井4眼,使昭陵乡礼相公路沿线的10个村的旱地有望变成水田,同时为设施大棚的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利条件.

  优果工程:2004年,在全乡推行果树四大关键技术,礼相公路、刘昭路,马铃道3条主干路沿线,强拉枝大改形0.2万公顷,大改形0.24万公顷,纸套袋0.19万公顷,在全县大改形活动中获一等奖。[退耕还林工程]昭陵地区由于典型的地理环境,退耕内还林的面积相当大,全乡31个行政村,已有20个村实施了退耕还林,以任池村、肖山村两村为重点,形成了礼泉县万亩退耕内还林示范基地。2004年,万亩示范基地迎接了全国人大代表范肖梅、崔林涛和市、县领导多次的检查指导。

  杂果基地建设:杂果生产是昭陵乡广大农民新的经济增长点,庄河村的千亩御石榴基地,尧召村的53.33公顷黑奥李基地,2004年陆续建成了前山村新疆软籽甜石榴基地,尧召村芦133.33公顷花椒沟基地,牧鹿村133.33公顷酸枣接大枣基地。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