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渠子乡
渠子乡

  渠子乡位于陕西省永寿县东北部,以乡政府驻地渠子村而为名,距县城35公里,东临泾河、南界常宁镇、西靠永寿梁、北接永太乡。渠子乡资源丰富,优势明显,特别是山大沟深,草场面积广,利用条件多。属于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地貌地质复杂,地形由西南的槐山向东北倾斜延伸,形成了西南高而东北底的地势特征,土壤贫瘠,水土流失较为严重,生态环境较差。

  全乡共辖17个行政村,28自然村,45个村民小组,总户数2230户,总人口9888人(其中城镇人口90人,所占比例为9.7%)渠子乡地处渭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海拔高度894?D1405米,(最高点槐山海拔高度约1405米,最底点八寨村海拔高度894米,乡政府驻地海拔高度为1027米)全乡总面积58平方公里。

  无霜期200天,年降水量约746毫米。春季少雨,夏季多伏旱,秋季多雨,土壤贫瘠,旱地占耕地的100%,坡耕地占15%以上。农作物主产小麦、玉米、油菜等;经济作物主要有苹果、烤烟;土特产有梨、核桃、柿子、大枣、杏、桃、马铃薯等。

  全乡总土地面积8.7万亩,其中农耕地2.5万亩,占总面积28.7%。林业用地3.1万亩,占总面积的35.6%。荒山荒坡面积2.31万亩,占总面积26.6%。居民用地0.5万亩,占总面积5.7%。交通用地0.06万亩,占总面积0.7%。其他占用或难利用地0.23万亩,占总面积的2.7%。

  土壤主要以粘黑垆土、黄盖粘黑垆土,黄缮土,石渣板土,褐土等为主。总的特点是,土壤质地适中,有机质含量中等,土体构型较好,土层深厚,耕作性强,但土壤养分含量贫脊,氮磷钾比例严重失调,形成了良好的土壤与贫脊养分的突出矛盾。为此,经过近年群众总结,采取一倒茬,二广开有机肥源,三施化肥的途径,解决土壤与贫脊的矛盾。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