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北极镇
北极镇

  北极镇是彬县八大建制镇之一,地处县城以北25公里处,彬旬二级公路穿镇而过,交通十分便利,水电等基础设施齐备。医疗卫生、文化教育、金融社保等服务机构齐全,通讯网络覆盖全镇无盲点,集贸市场规模宏大,交易量仅次于县城,是北部地区最大的农产品集散地。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800万元。

  北极镇 辖18个村委会:六甲村、七甲村、八甲村、黄畔村、雅店村、石庄子村、北峪村、后玉村、计家湾村、东秦村、衡家那村、衡家坳村、龙门村、里村、旺安村、沟老头村、史家河村、新杏村。

  全镇辖18个行政村,5478户,21476人,总耕地面积4.1万亩,其中塬地2.52万亩,坡台地1.68万亩,海拔900—1200米,年降水量450毫米,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镇驻地面积1.8平方公里,驻镇人口1.45万,城镇居民人均收入达到1688元。

  截止目前,全镇牛、羊、猪存栏分别达到1305头、2700只和3108头,近年来累计建成以柿子为主的干杂果生产基地8800亩,已挂果的红富士苹果园6800亩,人工种草面积达12500亩,依托丰富的草场资源,六甲塞北巨型兔厂、里村良种猪厂、里村食用醋厂、八甲奶牛厂、七甲良种羊厂先后落户,走出了一条种草养畜,以畜促草,草畜滚动发展的良性发展之路。

  2006年,北极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人民,以发展为第一要务,采取实施优果工程、退耕还林、种草兴畜、加大劳务输出、全面启动小城镇建设等有力措施,坚持走果、沼、畜、草相配套的生态农业模式,使农业和农村工作得到长足发展。全镇完成工农业产值7248万元。其中农业产值6956万元,二、三产业产值292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0%、7%、6%,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100元,较上年增长9%,是近年来镇域经济发展最快最好的一年。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