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底店乡
底店乡

  底店乡地处彬县南塬沟壑山区,乡域面积96平方公里。全乡2529户10327人,辖9个行政村,64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27714亩,2006年农民人均纯收入1831.2元。

  底店乡辖14个村委会:底店村、驼红村、大车村、王家堡村、小车村、晁家塬村、散桥村、屯里村、南头坳村、二桥村、牛堡村、米家寺村、西庙头村、北村。

  2006年,乡党委、政府带领全乡干部群众抢抓机遇,以强乡富民为主题,以科技进步为先导,突出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劳务输出、招商引资等工作,果、牧、林、粮成为4大支柱产业。全乡工农业总产值达到2685万元,其中农业总产值1718万元,林牧业总产值169万元,劳务收入690万元。粮食总产8171.4吨,人均产粮708公斤,比上年增长26%。水果产量2640吨,收入137万元。大家畜存栏2300头,出售商品牛472只,羊存栏1680只,出售760只,猪存栏1320头,出售850头,新增养殖大户23户。

  在经济建设方面,从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入手,奔着增加农民收入目的,通过政策扶持,典型示范,多方增加农民收入。在粮食生产上,推广优质小麦种植面积,推广实用技术,加大科技投入,先后在晁塬、屯里、小车村繁育小麦良种冬丰一号和桐麦三号1200亩,全乡粮食生产迈上新的台阶。在畜牧业发展上,我们主要在做好服务、品种改良上下工夫,全年举办培训班15次,印发宣传资料6期2700多份,各养殖户基本上掌握了养殖防疫等技术,受益人口达到6800多名。在果业生产上,积极推广“四大实用”技术,推广隔株间伐1600多亩,强拉枝2700亩,套袋930多万只,该乡人均果品收入130元。2006年冬季又新建果园6300亩,为农民增收增添了后续财源。在林业生产上,对1999年以来栽植的5364亩经济林进行了补植、加密、管护和抚育。在劳务输出工作中,共输出劳务人员2279名,创收690万元。在招商引资工作上,该乡大力实施叩门招商,全民招商战略,全年共完成招商项目5个,落实资金223.6万元。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上,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心,铺筑底晁油路7.5公里,完成屯里、牛北、底店三村道路砂石硬化5公里,新建两委会阵地两座,新修休闲娱乐广场三个6300平方米,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06年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