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张洪镇
张洪镇

  张洪镇地处旬邑县中下部塬区,距县城12公里, 是旬邑四大古集镇之一。 目前,全镇共栽植苹果面积达22400亩,挂果面积20390亩,建成了省级优质苹果生产示范园1个,市级示范园2个,县级示范园7个,建立了工艺苹果生产基地。2004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先进乡镇;2005年被委命为文明单位。

  全镇总面积38平方公里,辖区12个行政村,4116户,16858口人,农业人口占93.1%,全镇总耕地面积25792亩。2004年工农业总收入837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670元;2005年工农业总产值837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1786元;预计2006年工农业生产总值将达到956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970元。

行政区划

  辖17个村委会:庆丰村、北胡同村、新丰村、新昌村、府池村、秦家屯庄村、鹏程村、鹏旗村、上皇楼村、下皇楼村、张洪村、陆家胡同村、高坪村、中街村、坳子咀村、官道咀村、郭家咀村。

畜牧产业

  以抓建3个养殖小区为重点,使畜牧业发展走上正规化、规模化发展道路。在新丰、新昌、府池三个村建成了养猪小区;在上皇楼、下皇楼建成了牛羊养殖区;在高平、秦家屯庄、陆胡建成了鸡兔养殖区。2004年,全镇畜禽存栏31260个羊单位,产值1340万元;2005年,全镇畜禽存栏44520个羊单位,产值1935万元;截至目前,全镇畜禽存栏45710个单位,预计产值1960万元。

招商引资

  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放低准入条件,2004年,招引外地客商先后建成了连心套袋厂、振旺发泡网厂、川兴果业公司、南北气调库、高平木炭厂、坳子咀木炭厂、关道咀亩草场等私营企业,累计吸引到位资金4620万元;2005年,招引外资建成了南北果业公司、宝瓶纸箱厂,吸引省内外名客商和5家企业到张洪开办门店,建立直销窗口,引进资金5500万元;2006年,招引外地客商投资建成了恒顺果业公司和合兴气调库,另有16名客商到张洪投资兴办果品包装材料、建材、百货、加工、运输、餐饮业等各类门店,截至6月底,到位资金3560万元。

城乡面貌

  制定了《张洪镇建设规模划》,2004年低税所、邮电所等8家单位盖起了办公楼;临街39户群众盖起了商住楼,新增建筑面积6520平方米;投资180万元整修拓宽并油铺了北街、西街两条街道;安装了路灯和垃圾箱,并全力实施了绿化、亮化工程,完成投资1430万元。2005年,先后硬化油铺了彬旬公路沿线新昌、鹏程、鹏旗、高平、上皇楼等5个村9.14公里新村;实施了张洪中学、中心校、郭家咀小学、下皇楼小学、秦家小学、新昌小学、关道咀小学等7所小学的危陋校舍改造;治理了庆丰沟头、外贸点和西街涝池,总投资2050万元。2006年,修筑了贯通镇区以北7个村的北大路和陆胡、屯庄村水泥路,建设里程14.3公里;进一部完善提升了鹏蜞、高平两个新村的档次,高标准地实施了秦家屯庄、张洪、中街村的老村改造,开展了村容村貌治理、村庄绿化等惠民工程;启动了上皇楼、北胡同、中街3个新村建设,建成了休闲娱乐广场,实施了街道绿化、美化、供水排水管网铺设、道沿铺砌、花砖铺筑等工程,目前,镇村建设投资1640万元。

扶贫开发

  2005年,先后实施了下皇楼村小学改建和郭家咀村容村貌改造项目,下皇楼小学建成15间两曾教学楼一懂,建成13间教师宿舍,彻底改善了336名师生的教育教学环境,2006年,实施了坳子咀、关道咀村入村砂石路建设、村容村貌治理、校舍改造等工程,使群众生产环境和教育教学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观;启动了中街村移民搬迁项目,目前,16户搬迁户已建成了单元式砖混结构新居,生活条件得到了根本性改变。

劳务输出

  依托镇劳保障事务所和民营中介机构,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跟踪服务的办法,2004年以来,累计向广东、上海、浙江、西安等大中城市输送长期务工人员3000余人,年务工收入1260万元。同时,充分发挥镇区劳务市场的作用,组建了果品包装、疏花定果、套袋采果等短期务工队伍,填补了生产旺季劳动力空缺,年增加务工收入72万元。

各项事业

  公民道德教育和群众性静神文明活动扎实开展,社会文明化程度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连年完成人口计划指标;法制教育开展经常,社会治安秩序良好;群众反响较大的热难点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农村民主化进程加快。其次,科技、卫生、电力、电信等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