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丈八寺镇
丈八寺镇

  丈八寺镇地处陕西省旬邑县南部,镇政府驻地丈八寺村,距县城14.5公里。东接土桥,西连张洪镇、原底乡,北靠排厦乡,南邻彬县龙高镇。全镇东西长7.5公里,南北宽5.3公里,总面积46平方公里,辖17个行政村,28个自然村,2816户,12000口人。 辖17个村委会:丈八寺村、新店村、罗家村、义村、牛家村、王牌村、白村、柳峪村、甘老池村、白家塬村、蔡家河村、郝家村、韩家村、谈村、堡子村、苏村、太慈村。

  丈八寺镇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气候温和。全年积温4308.2℃,年日照2497小时,年降雨606.3毫米,全年无霜期179天,海拔高度856—1258米之间,镇区地势由东向西倾斜,东西两侧临沟,水土流失较为严重。全镇土壤以黄善土为主,全镇基本农田24628亩,占耕地面积的96%,人均耕地2.2亩,目前全镇已形成以粮食、苹果、烤烟、畜牧和杂果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格局。2004年,全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96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576元。

  丈八寺镇交通方便,东连三宁公路,西接西兰公路,榆丈公路穿镇而过,镇域17个行政村村村道路实现了砂石化。

  丈八寺镇环境优美,资源丰富,民风纯朴,人民热情好客,南有谈村的农家乐,西有马宝泉的石窟,是旅游休闲的好地方,是有识之士创业的最佳热土。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