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清塬乡
清塬乡

  清塬乡地处陕西省旬邑县城东12公里处,全乡辖18个行政村,60个村民小组,2473户,10391口人。

  清塬乡辖18个村委会:郝家村、曲家弯村、马崖腰村、坳里村、班村、南壕村、蒲舍村、庄河村、吕家村、苍儿沟村、姚家村、陈家村、赵家村、赵家弯村、趄洼村、石门村、暗门子村、水沟口村。

  清塬乡境内地势东高西低,平均海拔高度1358米。平均年份降水量827毫米,7—9月为主要降水集中时段。年平均气温9℃,极端最高气温36.3℃,极端最低气温-28.2℃,≥10℃的积温20年平均为2865℃。年日照时数2312小时,全年无霜期185天。最多风向北北西风、南南东风和南风,日平均风速1.9m/S。

  清塬乡属半山区,乡域总面积17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2.5万亩,林草地20.52万亩,荒山荒坡3.68万亩。全乡荒山荒坡集中分布在苍儿沟、蚂蚁沟两大流域和石门山区,土层深厚,地质优良,适宜多种植物生长,为实施退耕还林(草),发展中药材、经济林果提供了广阔的开发空间。

  清塬乡境内有省级石门山森林公园,森林面积52万亩,植被丰茂,林壑秀美,珍禽和鸣,奇兽隐显,曲径通幽,别有洞天,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加之有秦直道、扶苏庙、蜜蜂洞、姜塬湖等一大批历史遗迹和自然景观,为发展度假、旅游业提供了无限商机。

  清塬乡物产丰富,属渭北“黑腰带”中心地段,地下贮藏着丰富的煤炭资源,是旬东煤田的集中分布区,贮藏量12亿吨,煤层平均厚度5米,最高达12米,煤质优良,发热量7000大卡/千克,是理想的工业用煤,开采利用率高,亟待有识之士投资开发。主要农产品有苹果、药材和畜禽。

  清塬乡交通便利,旬耀公路穿境而过,水、电、路通至极端,移动、联通网覆盖全区,乡政府信息网登录世界各地。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