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赤道乡
赤道乡

  赤道乡位于陕西省旬邑县中下部塬区,东接太村镇,西邻张洪镇,北依郑家镇,南连城关镇,306省道穿境而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全乡总面积36平方公里,辖11个行政村,43个村民小组,2876户,11519人,耕地面积24836亩。

  赤道乡辖11个村委会:赤道村、南子村、义井村、上官庄村、甘坡村、九里红村、富村、均村、上魏洛村、下魏洛村、胡家村。

  赤道乡是典型的农业乡,乡域经济以农业为主,农作物种植有小麦、玉米、名贵杂豆等;经济作物以苹果、药材和核桃、柿子、杏等杂果为主。其中苹果栽植面积15068亩,是乡域经济的主导产业,苹果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5%以上。

  赤道乡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劳力资源,劳务输出已成为农民增收的又一重要渠道。全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乡村干部队伍,乡党委、乡政府制定了正确的发展思路和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为乡域经济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