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咸阳市 >> 乡镇介绍 >> 石桥乡
石桥乡

  石桥乡位于县城西南部,北接县城,南邻泾阳口镇。211国道穿街而过,交通便利。是淳化县的南大门,也是淳化通向外界的咽喉要道,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如今,这里独特的地理位置,有越的区位优势,更是商家投资兴业的风水宝地。

  石桥镇是由镇东一石桥而得名。石桥镇原先叫石桥铺,行人和商人多在此歇息用餐,由几家简陋的小店发展而来。随着历史的发展,原来用木材铺成的桥改建成用石头砌成有三空流水的石砌桥,当时此地仅有此空石砌桥,其它桥都是用木材和土铺就的。后来人们就把此地叫石桥。由于这里是交通要道,行人越来越多,商铺和人口也不短增加,就发展成现在的石桥镇。原来的石砌桥现在已经重修,是211国道的一景观。

  石桥街道整齐化一,布局合理,服务功能齐全,现代化气息浓厚,一派繁荣昌盛之景像。石桥民风淳朴,待客热情大方,重信誉守承诺。石桥村两岸绿山环绕,一条小溪清澈见底,缓缓流向远方。

  石桥景观特多,著名的有:金川湾经刻石窟,黑松林72景,淳化大鼎出土地。还有撑腰石,打儿窝,梳妆台,柳树店,泥河沟等等。

  石桥,黄土高原南缘上的一颗绿色明珠,是时代的宠儿。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