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榆林市 >> 乡镇介绍 >> 乔沟湾乡
乔沟湾乡

  乔沟湾乡位于靖边县城东南25公里处,境内有307国道和延靖公路通过。全乡辖7个行政村,49个村民小组,131个自然村,1498户,总人口7056人。总面积185平方公里,有耕地35000亩,其中涧地8000多亩。

自然资源

  该乡地下蕴藏丰富的天然气、石油资源,天然气已经进入开采利用阶段。主要农作物有玉米、洋芋、荞麦,土葱是该乡的特色产品。

基础设施

  近年来,该乡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心,狠抓经济建设,努力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经济社会有了很大发展。全乡已基本实现通水、通电、通路、通电话,有线电视线路已接入到村,移动、联通网络已全面开通并覆盖全乡7个村委。目前,7个村均修起自来水厂,已彻底解决了全乡群众人畜饮水困难问题。

生态建设

  近几年,该乡抓住机遇,大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共退耕还林草1万多亩,全面实行封山禁牧舍饲养畜,先后投资100多万元,改造标准化圈舍230多户,舍饲养羊14000只,引进良种羊1000只,发展养殖大户8户。基本农田建设成效显著,在杨渠涧村打深井12眼,建成3000亩喷灌基地,其中大棚蔬菜100亩;在峁涧村开发涧地2000余亩,打深井16眼,建喷灌基地2000亩;在新庄打深井2眼,发展水浇地200余亩,建成蔬菜大棚3处。全乡建成高抽站2处,有效灌溉面积达到1000亩。加固维修了许台、寺咀、李家城则、郭家洼子等台坝,可淤地5000余亩。

集市贸易

  为了进一步加强集镇的辐射带动功能,该乡新建占地10亩的市场一处,拓宽街道1000米,为充分发展农村集市贸易,加快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乡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治安秩序良好,是省级治安模范乡。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