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榆林市 >> 乡镇介绍 >> 高家沟乡
高家沟乡

  高家沟乡位于靖边县城东40公里处,地处毛乌素沙漠南缘,属半丘陵、半风沙区。全乡辖7个行政村,52个村民小组,1340户,5296人。总面积199.1平方公里,现有耕地27000亩。

资源状况

  该乡蕴藏丰富的石油、天然气、高岭土资源。境内有清坪堡、褡裢沟新石器遗址。

经济发展

  高家沟乡经济发展主要依靠农牧业。近年来,乡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农民造林种草,鼓励发展畜牧业。现全乡人工种草达到3万多亩,保存林地11万亩,有大家畜1500多头,羊子11000多只,年羊绒产值50万元,羊子出栏产值90万元。全乡年粮食产量稳定在480万斤左右,豆类年产值320万元;洋芋年产值280万元。羊子、豆类、薯类是全乡三大主导产业,是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

社会事业

  近年来,高家沟乡各项社会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目前全乡各村已全部通电,2002年修通了贾家湾大桥至乡政府的油路,乡村道路基本开通。全乡共有中小学14所,其中中学1所,完全小学5所,在校教职工87名,学生1039人,2001年实现了“普九”达标。2002年新建乡卫生院一所,解决了当地群众就医难的问题。

发展思路

  高家沟乡属靖边较为贫困的乡镇之一,为了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乡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今后的发展思路:种草种树,主攻畜牧,农林工商,综合致富。工作的重点是:改造农村电网,打通乡村公路,发展井灌农业,大力实施退耕还林,积极发展羊产业,完善水利设施,解决人畜饮水问题。同时加强教育工作,通过科技引路,提高全乡综合经济水平,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