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榆林市 >> 乡镇介绍 >> 宋家川镇
宋家川镇

  宋家川镇位于陕西省吴堡县南部,是吴堡县人民政府驻地。与山西省柳林县孟门镇、薛村镇隔河相望,西接绥德,辖48个行政村,一个街道办事处。2002年末总人口22688人,其中农业人口14400人,总面积80.19平方公里,农耕地25510亩。2002年,全镇实现农业总产值825万元,粮食总产量2150吨,红枣产量1680吨,农民人均纯收入900元。

行政区划

  宋家川镇辖古城路、龙凤山、新建路、河滨路、人民路等5个居委会,宋家川、下新庄、枣塌、郭家腰、麦地山、郭家庄、墕底、城里、柏树坪、南王家山、张家庄、前庙山、石沙墕、王家川、杨家店、康家塔、下园子沟、慕家崖、羊路圪达、呼家庄、李家寨、东车家塌、塌子沟、下高家庄、张家墕、呼家山、褡连坡、吕家山、黄路墕、辛家山、寨峁上、雕墕、前王家山、后王家山、任家沟、刘家沟、三皇园则、西山、白家塌子、弓家圪崂、杏子塌、任家山、西车家塌、下张家山、后墕、白家山、雷家庄、后庙山等48个村委会。

资源环境

  近年来,宋川镇依靠地理、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商品经济,调整产业结构,加快生态建设步伐,初步形成了东草、西枣、南商贸、北薯豆的区域经济格局,走出了一条种草养畜、农特产品、蔬菜运输、羊绒交易及劳务输出相结合的多元经济发展路子,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经济发展

  宋家川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西部大开发的号召,组织群众大力实施退耕还林(草),实行封山禁牧、舍饲养畜。全镇退耕还林(草)1.5万亩,羊子存栏1000只,给群众带来直接经济收益310万元。

  宋川镇为吴堡优质红枣主要产区之一,康家塔村、杨家店村、王家川村、张家焉村红枣品质最优。全镇现有红枣林2万余亩,年产鲜枣1700吨,产值180万元,是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该镇杨家店村的“千亩滩地”,是本县唯一的蔬菜生产基地,年产各种蔬菜800多吨,基本解决了县城及周边居民吃菜难问题。

  改革开放以来国际羊绒市场看好,镇党委、镇政府审时度势引导群众发展羊绒产业,使该镇成为陕北重要的羊绒交易市场,在河北清河县有羊绒加工吴堡一条街,年加工交易额在1~2亿元之间。

  宋家川镇交通发达,307国道横贯东西,交通运输成为该镇的又一主导产业,目前全镇拥有各种机动车辆1000台,其中运输车辆500多台。

  该镇乡镇企业主要以建筑、建材、木器加工、农副产品加工、餐饮服务、装饰材料、服装加工为主,目前,全镇集体个体企业600户,从业人数4000多人,企业总产值1亿元。

  宋家川镇内的吴堡古城据专家论证是目前全省保存最完好的古城之一,具有较高的旅游开发价值。

  宋家川镇交通便利,通讯电力基础设施完善,有着优惠的投资政策和优越的投资环境。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