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榆林市 >> 乡镇介绍 >> 辛家沟镇
辛家沟镇

  辛家沟镇位于陕西省吴堡县中部偏西,与陕西省绥德县中角乡接壤。全镇28个行政村,2002年末总人口7861人。总面积56.56平方公里,耕地24000亩,其中梯田13200亩,坝地1370亩,经济林17250亩,2002年全镇农业总产值461万元,粮食总产1064吨,红枣产量790吨,农民人均纯收入880元。

行政区划

  辛家沟镇辖辛家沟、辛家下山、尚家崖、李家河、和好峁、慕家下山、白家湾、老庄、西袁家山、弓家山、尚家坪、尚家圪崂、景家沟、呼家渠、霍家山、霍家沟、张家坬、呼家塌、深砭墕、丁家塌、贾家山、周家庄、中高家庄、寇家塌、宋家坡、李常家山、李畔咀、张兴等28个村委会。

区位优势

  辛家沟镇距县城25公里,境内交通便利,通讯畅通,村村通公路,吴米路横穿本镇。24个行政村全部开通了程控电话,通讯传输网覆盖全镇。

  辛家沟镇属土石丘陵沟壑区,农产品以红枣、黄豆、谷物、薯类为主。全镇红枣面积1.8万亩,年产量800吨。

  辛家沟镇商贸活跃,为本县最古老的集镇,曾吸引晋、陕、蒙等各地商贾云集此地,现有个体工商户300多家,贸易额较大。 

文教卫生

  文化、教育、卫生、及社会福利事业发达。现有中小学21所,其中示范小学2所、中心小学2所、完全小学7所、初级小学10所,教职工767人,教学规模和教学环境正在不断扩大和改善。有中心卫生院1处,医疗设施较全。有全县唯一的一处敬老院。

发展机遇

  2000年以来,镇党委、政府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发动群众狠抓山川秀美工程建设,实行“梁峁边坡沟统一规划,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走生态建设与发展经济相结合的路子,退耕还林(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3年退耕还林(草)1.4万亩,占总面积的60%。与此同时,大力发展舍饲养羊,畜牧业发展初具规模,全镇羊子存栏6000只,成为目前全县羊子存栏最多的乡镇。

  辛家沟镇党委、政府决心认真贯彻改革开放的政策,以“三个代表”为指针,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狠抓山川秀美工程建设,大力发展以红枣、畜牧为主的特色产业,力争赶2005年全镇60%的村迈入小康。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