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榆林市 >> 乡镇介绍 >> 解家沟镇
解家沟镇

  解家沟镇是我县历史上闹红最早的红区之一,对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了贡献,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林市清涧县解家沟镇位于县城东60公里,是东区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是东区红枣的集散之地。全镇总土地面积115.2平方公里,管辖52个行政村,总户数3871户,总人口13841人。

  解家沟镇,清涧县辖镇。1958年建解家沟公社,1984年改镇。位于县城东北,距县城36.5公里。面积59.4平方公里,人口0.9万。辖河渠里、龙儿沟、安家山、安则畔、后刘家山、寺也里、郝家洼、采珠山、刘家塌、枣林山、贺家洼、解家沟、树桐沟、叶则咀、东王家洼、片家洼、南山里、官家沟、马家塌、郝家山、花岩寺、桥沟、宋家山、李家渠、窑则上、坪福腰、张家川、薛家川、东王家山、学武村、渠则圪台、白家川、呼家山33个村委会。农产有小麦、玉米、大豆等,特产红枣。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全面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富民政策,在理论学习,综合治理,维稳、安全生产、退耕还林、基础设施建设,“两基”攻坚、计划生育、劳务输出、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分别受到市、县的肯定,为全面发展经济,建设小康乡镇,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