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榆林市 >> 乡镇介绍 >> 双湖峪镇
双湖峪镇

  双湖峪是子洲县县城所在地,总面积71平方公里,总人口4.2万元,其中城区人口3万,辖区26个村民委员会,5个居民委员会,共有耕地1470公顷。

历史沿革

  双湖峪镇历史悠久,彭孙贻著《流寇志》载:明代即有西川“双湖峪”。清乾隆四十九(1784)修《绥德州志》记载、双湖峪“州西巨镇,又半隶半脂,峪内约六、七里,峪南大石碣中有双泉涌出,味甘冽,昔为风浴(俗)胜地,上建庙,从自西向东分二环流至镇,从桥洞出,入大理河畔,原为绥德县的一个大镇,也是大理河畔的一个重要集市,农历二、七是集日,三月、七月、十月、腊月初二是会期,商旅往来,甚为繁华。子洲县成立以后,即为县城。

经济状况

  2006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4800万元,乡镇企业总产值达1800万元,全镇财政收入突破200万元,粮食总产量达4600吨,人均纯收入1770元,人口出生率控制在0.6%左右。

旅游资源

  双湖峪镇西4公里处有北宋克戎寨遗址,克戎寨,今名张家寨,原为西复浮图寨,寨垣已残破,寨门犹存。土地改革前张家寨曾实行丁田制,张闻天曾到此地作过调查,并写出调查报告。镇内还有大洪寺、佛殿堂、双云观等庙会,平时可供游览,庙会日更为红火。镇南之金鸡山公园已破土动工。已故原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安子文,健在的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安志文,原武警总队副司令安鲛驹少将,国家商贸总副部长安民皆是双湖峪镇人,已故的作家黄河浪也是本镇张家寨人。

双湖峪镇行政区划图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