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榆林市 >> 乡镇介绍 >> 三川口镇
三川口镇

  三川口镇位于子洲县城西北十五公里处,总面积存8平方公里,辖45个行政村,总户数6385户,总人口24154人,其中男12588人,女11566人,土地面积184326.6亩,耕地面积70722.9亩,其中梯田21645亩,坝地1950亩,水地942亩,林地面积3万亩、草地面积1.6万亩,羊子饲养3.2万只,猪2300头,其它人牲畜1550头。

  2006年,镇党委、政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实现镇内生产总值4900万元,较上年增长18.8%;粮食总产量5500吨、羊子饲养量40000只、沼气池新建190户、向外输送劳力650人、解决畜饮水720人、油气乡道路19.8公里、油乡村道路12公里、硬化乡村道路16公里,农民人均纯收入2100元,较上年增长27.3%;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4‰以内。

  关于小城镇建设方面,三川口镇川崖根村委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投入到小城镇建设中,每户2间,每间30多平方,全村共有61户参于了修建占地面积8052平方米,总投资122万元左右。按照小城镇规划,还有一座大桥需要修建,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十分重视,不辞辛苦,上榆林、下西安和有关部门联系,积极争取资金,估计投资30万元兴建大桥为时不远。

  为了引导育龄群众少生快富奔小康,让贫困计生家庭早日富裕起来,08年,子洲县三川口镇党委、政府主动与县级有关部门联系,为贫困计生家庭选择致富项目,发放小额贷款,提供信息、技术服务,使低收入的计生家庭在养猪、养羊、养鸡短、平、快项目中增加了收入,得到实惠。图为蛇沟村独女户李少珍正在她投资130万建起的养鸡场精心饲养鸡只的情景。

三川口镇行政区划图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