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巴中市 >> 乡镇介绍 >> 江口镇
江口镇

  四川平昌县江口镇位于通(河)巴(河)两河交汇处,水陆交通方便,是川东通向川北的要冲,素有“川北重镇”之称。全县幅员总面积2229平方公里,地势北高南低,沟谷纵横,溪流交错,海拔在700米至1100米之间,东北部最高海拔1338.8米,西南部最低海拔268.3米;坡度在15度至50度之间。具有气候温和,光照适宜,四季分明的特点。年均日照1455.1小时;年均无霜期297天。

  境内主产水稻、小麦、玉米、红薯、马铃薯、油菜籽、并盛产蚕茧、茶叶、花生、甘蔗、烟叶、水果、黄(绿)豆及天麻、木耳、银耳、板栗、核桃、猕猴桃等土特产品。

  县域水资源丰富,水能蕴藏量大。多年平均降水总量25.44亿立方米,多年平均径流量11.5亿立方米,年平均境地表水流量88.9亿立方米,地下水年径流量为2782万立方米,年水量达100.69亿立方米,全县人均占有水量1575立方米。通、巴两河多年平均流量分别为每秒178.8和216.9立方米,水能理论蕴藏量分别为4.59和5.6万千瓦,天然落差分别为27和33米。加上通、巴两河支流,县境水能理论蕴藏总量13.51万千瓦,可开发量6.3万千瓦,占蕴藏量的46.6%,已开发1.09万千瓦,占可发开发量的17.2%。境内页岩石英砂资源丰富,仅尖山乡七里村露天优质石英砂按年产陶瓷100万平方米的生产规模计算,可开采50年。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