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巴中市 >> 乡镇介绍 >> 得胜镇
得胜镇

  得胜镇位于四川省平昌县北部,东接通江县的广纳、三溪,南邻五木、双鹿,西连驷马镇,北抵巴州区的花溪、通江县的太平、民胜。距县城42公里,幅员面积48.6平方公里,辖14个行政村,1个社区居委会,95个村民小组,22398人,5034户,总耕地面积24590亩。勤劳朴实的得胜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等不靠,不胜不休,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幅幅奋发有为的壮丽画卷。

红色文化

  得胜镇古名南北场(场头、场尾有南山、北山而得名),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民国2年建成得胜,1933年红军在此设苏维埃政府,10月,红四方面军总指挥徐向前曾在该镇北山寺召开军以上干部会议,研究制订“宣达战役”的作战方针,1932年至1935年春,红军在此地对敌作战30多次。现北山寺,既是红色文化纪念地,又是佛教文化圣地,更是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经济发展

  商贸活跃产业兴。得胜是通、巴、平三县交界处,历来商贾云集,贸易活跃。得胜牛市享誉全川,是川东北最大的商品牛交易市场,年交易额达1700余万元,创税120余万。以牛市为依托的畜牧产业已成为全镇人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得胜茶厂拥有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和雄厚的技术力量,“北山翠茗”获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2004年农业部评定为无公害食品,产品远销国内外。得胜建筑工程公司实力雄厚,位居全县同行业前列,年输出劳动力1000余人次,全镇个体户发展到200余户,为繁荣市场,搞活流通,创税增收奠定了坚定基础。

基础建设

  油路、水泥路直通政府所在地,全镇通车里程316.3公里,其中跨县公路22.3公里,村道公路194公里,车站已全面竣工。场镇饮水已全面解决,小Ⅱ型水库2座,山坪塘159口,微水池星罗棋布,村村通电话,光纤通达率为60%,客货运车辆达100余台,农村大小农业机械近万台。

社会事业

  全镇内设有高完中1所,中心小学1所,村校12所,在校学生达6000余人。中心卫生院开设科室20多个,设置病床60余张,新型合作医疗开展有声有色;群众文化丰富多彩,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步入轨道,群众思想观念不断更新,精神面貌生机勃发。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