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巴中市 >> 乡镇介绍 >> 云台镇
云台镇

  云台镇位于平昌县城东北部,距离县城13公里,全镇辖25个行政村,98个农业社,2个社区居民委员会,有9381户,41205人,其中非农业人口6647人,劳动力13755个。幅员面积107.3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度290米。境内山高沟深,溪流纵横,自然环境优美。

  云台镇下辖村:铺垭村 石城村 红锣村 鞍山村 中嘴村 龙尾村 胜利村 南马村 福乐村 金山村 永兴村 庙垭村 洗滩村 五台村 小宁村 碗山村 团结村 米粉村

  ——经济发展快。以生猪为龙头、草食牲畜为后劲、小家禽和特色养殖为补充的畜牧业成为镇域经济的半壁河山,年出栏生猪60000余头,培育年养猪20头以上的大户近1000户,年养猪50头以上的大户60多户,户平饲养小家禽20只以上。充分开发劳动力资源,对农村的富裕劳动力统一组织培训、外输,变无序流水输出为有序规模输出,变苦力廉价型为技术高薪型,年实现劳务收入1500万元以上。民营经济生机蓬勃,全镇个体工商户达520户。农业内部结构、农业区域布局科学优化,粮经比例5:5,全镇发展优质油菜15000亩,优质蔬菜500亩,优质花生200亩。

  ——投资环境优。平镇油路穿境而过,全镇村村通公路,90%的社通公路,形成了四通八达的公路网。有小(一)型水库1座、小(二)型水库3座、山平塘267口,耕地可灌面达65%。铺垭集镇实现了“三通”(水通、电通、路通),“三场”(停车场、农贸市场、垃圾场),“三化”(绿化、净化、美化),并按照“设施配套、功能完善、商贸活、人气旺”的旅游能源型卫星集镇的定位进行了更为科学合理的规划,建成一流的中心场镇指日可待。全镇村村通电话,社社通电话,手机信息覆盖率达95%。

  ——物产资源丰。全镇有耕地面积24774亩,土质肥沃,主产水稻、小麦、玉米、豆类、高粱、薯类等粮食作物,盛产蘑芋、海椒、花生、藕、姜、各类水果等经济作物。有林地面积35421亩,既有松柏参天的用材林,又有丰富的灌草地,适合种草养畜。通河流经境内10余公里,具有丰富的水域资源与砂石资源,适宜发展养鱼、水上旅游。境内风景优美,景点颇多,碗山梁、断滩堪称一绝。碗山梁耸立于双滩水电站一侧,山上松柏苍翠,古树挺拔,曲径通幽,素有“天然森林公园”之美称,是写景抒怀、休闲避暑的胜地;断滩瀑布飞泻,两岸山壁陡峭,绿树成荫,享有“小山峡”之美誉。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