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巴中市 >> 乡镇介绍 >> 笔山镇
笔山镇

  四川省平昌县笔山镇,位于县城东北部,距县城54公里。辖20个行政村,3个居民委员会,171个农业合作社,总人口39688人,8254户,幅员面积92.4平方公里。

  笔山镇(由原笔山、千秋、凤凰三乡于2003年l O月合并而成)位于平昌县东北部,东与马鞍、岩口接址,西与通江文峰乡相邻,南与泥龙、邱家相连,北与望京、界牌交界。后合乡并镇政策解除,现由:马鞍乡、岩口乡、邱家乡、千秋乡、凤凰乡、泥龙乡等几个乡组成。

   笔山镇有职业中学1所,初中部4所,小学26所在校学生5636人;中心卫生院1所,卫生分院2所,村级卫生室24个;有邮政局一所,在往马鞍方向,派出所往镇街走100M;有乡道公路3条22公里,有村道路11条92公里,社道路71条98公里;有山坪塘342口,有效蓄水35000万立方米,有压井838口;光纤电视入户率达66%,程控电话入户率达43%。2007年镇内国内生产总值近8000万元,人均纯收入2120元。人口自然增长率4‰以内。同时全面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镇参合率达100%。看病难矛盾根本缓解。民营企业的不断发展,拉动了区域经济的增长,三年来全镇招商引资650万元,兴办页岩砖厂7个,液化气充装站1个,建筑工程队4个,板材加工厂1个,家具厂12个,预制构件厂8个等,就地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680人,年销售收入1500万元。

  近年来在笔山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成绩斐然,在新农村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建设了1000亩核桃、2000亩板栗、3000亩雪梨、500亩银杏经果林,产业结构调整效益显著。各项事业齐头并进。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