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巴中市 >> 乡镇介绍 >> 青云乡
青云乡

  平昌县青云乡东与平昌到坦溪镇接壤,西与巴州区大罗镇毗邻,南与平昌县六门乡、大寨乡、福申乡相连,北与巴州区羊凤乡的三叉河为界.距平昌县城23公里,离巴中市68公里。全乡行政区域面积为54.4平方公里,总人口1.9万,耕地面积14730亩,下辖11个行政村,87个村民小组。

  青云乡是典型的农业之乡,经济总量的80%来自农业,全乡工农业总产值2006年达到3837万元,人平纯收入1840元,人均粮食稳定在400公斤以上。同时大力优化农业结构,实行开发性农业生产,罐寨、通马、中包村在2005年引进水稻制种达800多亩,油菜、玉米常年种植面积在3000亩以上,大青村1000亩生姜、天城村500亩黄花基地已初具规模。人平出栏肥猪1.5头以上,畜牧业是全乡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通过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森林覆盖面积达到了34%。

  民营经济是全乡的一大特色,乡村持照经营达256户,同时外出经商务工达5000人次,劳务收入超过1200万元。

  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突飞猛进,全乡通车里程已达220公里,尤其加强村道公路的建设,达到社社通公路。交通事业的发展带动了集镇的发展与繁荣,在街落户、经商、办厂、开店达180余户,常住人口达3000多人。2006年经过多方努力,投入65万元余元,建起了一座可供4000余人饮水的人饮工程;社会事业工作长足进步,教育全面实现了“普九”,中心校通过招商引资于2006年8月建起了一座1800平方米的学生公寓,教育环境逐步得到优化,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工作2005、2006年被省定为信息点,计划生育质量明显提高,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4‰以内,全乡村村建立了村级卫生服务站,2007年全乡参加合作医疗达85%,实实在在解决了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通讯、广播、电视业发展迅速,移动通信全乡覆盖面达到了100%。

  青云乡治安稳定,社会安宁,环境优美。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科技事业迅速发展,两大文明建设突飞猛进。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