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成都市 >> 乡镇介绍 >> 晋原镇
晋原镇

  四川大邑县晋原镇地处成都平原西部,距成都市50公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山丘坝兼有。全镇幅员面积达92.75平方公里,4个总支委员会、34个自然村、364个村民小组、9个居委会、55个居民小组。全镇总人口达12万人,是大邑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静惠山公园、赵子龙墓、烈士墓园等多处景观。

  一九九九年实现农业产值5985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150元;乡镇企业总产值达15.3亿元;财政收入4000万元。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晋原镇狠抓招商引资,引进人才工作,促进了两个文明建设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农业生产连年获得丰收,工业经过转机改制,已发展形成了以橡胶、化工为龙头,复写、化工建材为两翼,私营企业和第三产业为重点,电子、轻纺、食品工业为突破口的现在企业新格局。

  勤劳的12万晋原人民,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挑战。智慧的晋原人民将利用自然优势、人才优势、政策优势,以建设晋原新城为着力点,共创晋原美好的明天。

  大邑县晋原镇的城市性质: 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现代化花园式山水旅游城市。

  城市发展方向: 以现有老城区为基础,重点向东向北发展,充分利用北面较大面积的非耕地,并保持城市形态完整和沿袭城市历史自然格局,强化山水旅游的形象。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