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成都市 >> 乡镇介绍 >> 苏家镇
苏家镇

  苏家镇地处大邑县南大门,离县城5公里,全镇辖12个行政村,126个农业社,5547户农户,19559人,劳力10619人。海拔高度500米,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年平均气温16.2℃,年无霜期280天,年降水量1106.2毫米,年日照1092.5小时。耕地面积13507亩,斜江河和干溪河流经苏家镇,大河两岸属沙土半沙土,适合蔬菜种植,在苏家镇形成有4个大的蔬菜专业村,蔬菜复种面积达到6500亩。

  1、八角村(现并入梓桐村)以菜秧和调味品蔬菜为主,全村有8个社有7个社在种蔬菜,370户农户,1247人,劳力736人,耕地面积615亩,常年蔬菜面积占150亩,蔬菜复种面积达到1100亩。

  2、苏场村(现并入虹桥社区)以调味品蔬菜为主,全村10个社,有5个社在种蔬菜,耕地面积达650亩,常年性种菜面积达到350亩,蔬菜复种面积达到700亩。

  3、建新村(现并入虹桥社区)地处大安公路左侧,靠斜江河边,现有5个农业生产合作社,人口1110人,耕地面积683亩,人均耕地0.61亩,以种植常规产量性蔬菜为主,常年种菜面积达到150亩,蔬菜种植复种面积达到1300亩。

  4、梓桐村(现并入梓桐村)以大棚反季节蔬菜为主,全村9个社占8个社在种蔬菜,全村耕地面积666亩,常年种菜面积达到350亩,蔬菜复种面积达到1200亩。

  5、河西的安合村、永兴村也有部分蔬菜种植面积,约1000亩。

  资源丰富

  (一)农业生产品种繁多。近年来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上迈出了新步伐,遵循市场规律,走城乡结合之路,大力发展蔬菜种植。 目前,该镇八角村、苏场村、建新村、梓桐村四大蔬菜基地已颇具规模,面积达2100亩,产量达4566万公斤,主要销往大邑县城及相邻城镇,销售额达725万元,蔬菜业的发展,带动了其他产业的发展,如蘑菇、木耳栽培、花卉等。

  (二)斜江河和干溪河交汇于境内,并穿镇而过,这种条件有利地发展了水产业。在斜江河和干溪河交汇口发展了鱼塘300多亩,养殖的鱼类品种多、产量高。

  (三)由于水资源丰富,可为种植栽培提供有利条件,也为水上娱乐提供了优美的环境,民间多年来便兴起了水上戏鸭活动,成为苏家镇一大特色的民间盛会“鸭子会”。

  (四)土地资源丰富,使用便利。根据省级小城镇试点镇的发展要求,可享受政策优惠。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