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成都市 >> 乡镇介绍 >> 沙渠镇
沙渠镇

  沙渠镇位于四川省大邑县东南端,幅员面积18.9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1892亩,辖一个社区,二十个居民小组,五个村委会,七十个村民小组,人口16485人,劳动力10993个,劳动力平均价格500元/人.月左右。

城镇建设

  沙渠镇拥有中小企业上百家,新签约的企业120余家,协议投资20亿元以上,预计年实现税收8300万元,可解决农民务工近万人,这将有力的推动沙渠的经济再上一个新台阶,并对周边的董场、蔡场、韩场等乡镇产生强烈的辐射带动作用。沙渠镇工业集中发展点升级后,其创业园产业发展方向为机械制造,高分子材料,家居饰品。在昨日的授牌仪式上,大邑县委书记符礼建表示,他们将力争用2—3年时间将“成都市大邑县沙渠工业集中发展点”打造成全县乃至全市“三个集中”的新亮点。

  沙渠镇工业经济效益、速度双增长,全部工业增加值3144.7亿元,增长21.5%,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5.1%。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597亿元,增长24%。高新技术、优势资源、装备制造和农产品加工四大优势产业完成增加值1904.7亿元,增长27%,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73.3%。工业利润创历史最高水平,全部国有及年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的非国有工业企业实现净利润430.7亿元,增长33.6%。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174.7。“三个百亿工程”初见成效,新增6户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企业。企业家信心指数达到129.3点,企业景气指数达到132.6点,为历史最高点。

  沙渠镇服务业快速发展。精品旅游区建设取得新进展,新五大旅游区建设开始启动,旅游发展环境不断改善。实现旅游总收入979.6亿元,增长35.8%。入境游人数达140.2万人次,增长31.9%;实现旅游外汇收入4亿美元,增长25.1%;接待国内游客16580.6万人次,增长2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47.6亿元,增长36.6%。光缆线路长度达到23.9万公里。互联网注册上网用户345万户。固定电话用户1711万户,普及率19.6%;移动电话用户达1977万户,普及率22.6%。

工业园区

  加快优化沙渠投资环境,提升工业化新水平,大力转变增长方式,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附加值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通过工业向集中发展区集中,加快新型工业化,并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和第三产业发展,创造农民向城镇转移的条件。我镇将按照“科学规划、科学建设、科学管理、统筹发展”、“一乡一园、一园一主业”、“四个一批”、“四个尽快”的要求,集中精力在机械制造、电子、建材方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推进产业互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全市“三个集中”新亮点。对进入园区的项目注重考虑技术起点、专业化程度和竞争优势,实行统筹安排、集约经营。力求以最少的土地资源产生最大的经济效益,全力把沙渠工业点打造成为现代工业城。2010年将启动工业园区二期3000亩的征地拆迁工作,抓好签约企业进场建设,抓好建设企业投产达产,抓好达产企业税收征管。抓好工业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完成工业园区B区的规划和A区道路填方、硬化工程和配套设,完成污水处理厂的修建,完成工业园区排污工程建设,完成园区内的绿化工程等;加强和搞活招商引资,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服务理念,使沙渠工业点成为“服务优、诚信好、成本低、回报高”的投资热土。进一步强化招商意识,按照“政企联动、群专结合”的方针完善招商引资机制,拓宽招商引资渠道,不断吸引市内外大项目、大企业到我镇落户发展 。力争引进60-80家企业到我镇落户。2010年将购消防车一台,服务企业,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交通状况

  沙渠镇是大邑县距成都最近的乡镇,距成都二环路仅36公里,成都双流航空港28公里,新津县13公里,崇州市15公里,邛崃市35公里,温江区30公里,交通四通八达,并都有二级水泥路相连,成都至大邑快速通道穿镇而过,此路仅有崇州段一个收费站,快速通道崇州段建成后将拆除该站,便捷的交通为企业减少了运输成本。电力:大邑县是1984年全国首批电气化试点县之一,有大小水电站64座,电力装机容量达9万千瓦,年发电量约7亿度,实际用电量4亿度;全部与省并网可保证企业全年用电不受“丰”、“枯”季节影响,年均电价在0.55元—0.65元/度,电价合理。沙渠电压合格率为98%,供电可靠率为99.98%。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