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成都市 >> 乡镇介绍 >> 蔡场镇
蔡场镇

  蔡场镇地处成都平原西部,距省会城市成都市38公里,双流国际机场20公里,西邻川藏线318国道、成温邛高速公路,位于大邑县城东南,距县城约25公里,东与沙渠镇相连,南与韩场镇相交,北与董场镇相邻,西与安仁镇接壤,属平坝地区,幅员面积21.6平方公里,辖4个村、2个社区,59个农业生产合作社,44个居民小组,总户数5678户,总人口17997人,集镇人口1900人,有党支部10个,有党员533人,2007年,集镇新建云南小区、柏林小区,耕地面积18749亩。有初中学校1所,小学1所,有3.5千伏变电站、邮电支局、移动机站、联通机站,规模以上企业8家,集镇建设初具规模达到1.5平方公里,大田蘑菇是主导产业,是川内唯一被中国农产品协会评为“中国食用菌之乡”。

  一是劳动力资源丰富,全乡有三分之二的剩余劳动力,且劳动力价廉;二是土地资源丰富,人均占有耕地面积1.5亩。三是粮食资源丰富而价廉;四是养殖资源丰富,有多品种的鸡、鸭、鹅、兔、猪等,周转快、产量高、价格廉;五是人工水产多;六是种植业资源丰富,该地[/font]土质中性、肥沃,适种各类蔬菜和经济作物。

  ]蔡场镇有食用菌生产基地之称,盛产大田蘑菇、金针菇、多品种人工木耳、多品种平菇、香菇、鸡菇、鸡腿菇等菌类,已有25年的生产时间,种植户会全套生产技术,99年产蘑菇5600吨。生产的大田蘑菇色彩洁白、菇形圆、肉质好,被有关专家称为国内最好的优质产品,先后被省电视台和中央报社电视台新闻采访报道。

  蔡场镇民风淳朴,群众基础好,精神文明程度高,人们好客,乐于助人;社会治安秩序好,是国家、省、市的典范;交通十分方便,乡、村、社均通水泥路;用水方便,7米水管能饮用地下水,农业生产自流灌溉;用电方便,全年不停电,该乡有3.5万伏变电站一座;通讯方便,全乡村村社社都通电话。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