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成都市 >> 乡镇介绍 >> 大塘镇
大塘镇

  大塘镇地处川西平原西部边缘,县境西北部,是全省首批小集镇试点镇之一。全镇幅员面积32.49平方公里,地貌特征为丘陵地形,平均海拔510米,年平均气温16.4℃,常年降雨量1298mm,无霜期长,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率42%。距成都93公里,离雅安55公里,到县城18公里,国道318线和川西旅游环线纵横穿镇而过,历来是滇藏入四川之咽喉。临溪河和团结堰从上到下穿镇而过,水资源丰富。是蒲江县经济"V"字型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极点,是推进城乡一体化试点镇,在川藏线上颇具影响,被誉为"川藏线上的一颗明珠。

经济发展

  大塘镇辖10个行政村、1个居民委员、75个农业合作社,总户数4200余户,总人口1.48万人,劳动力8000余人,总耕地面积1.6万余亩。集镇面积2.5平方公里,集镇人口4300余人,有各类企业40余家。2003年全镇实现GDP达到1.76亿元,乡镇企业增加值5380万元,全口径工业增加值3600万元,实现利税980万元,农业增加值3360万元,粮食总产量726万公斤,油菜总产量110万公斤,生猪出肥4.5万头,小家禽出栏50余万只,水果总产量430万公斤,转移剩余劳动力2000余人,人均纯收入增加216元,达到3298元。

基础设施

  镇域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镇街道已全部硬化,达到村村通水泥路、电话和光纤电视,拥有日供水5000吨自来水厂一座,天然气配气站一座,35KV变电站一座,场镇绿化面积达8000平方米。社会服务机构齐全,有全日制中学一所、中心小学一所、村小学四所、幼儿园三所和县医院大塘分院一座,成立了镇文化站、镇老年协会和甘孜州驻大塘离退协会、拥有秧歌队、腰鼓队等,极大地丰富了全镇人民生活。同时县工商、税务、公安、交通、法院、金融、邮政、保险等均在大塘设立了办事机构,能及时提供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

大塘镇村(社区)基本情况

  东岳村:辖10个社,718户、总人口1983人,主导产业是:蔬菜、茶叶。

  双石村:辖14个社,765户、总人口2260人,主导产业是:茶叶、蔬菜、柑桔。

  八角井村:辖14个社, 906户、总人口2455人,主导产业是:柑桔、生猪。

  五里村:辖17个社,881户、总人口2392人,主导产业是:蔬菜、西瓜。

  桂花社区:辖6个社,499户、总人口1089人,主导产业是:柑桔、西瓜。

  官塘社区:辖8个社,1120户、总人口2802人,主导产业是:第三产业。

  洪福村:辖10个社,742户、总人口1899人,主导产业是:生猪、茶叶。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