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成都市 >> 乡镇介绍 >> 长秋乡
长秋乡

  长秋乡位于成都浦江县县境东部,地处长秋山山地。乡域东、北靠寿安镇,南界眉山县,西连鹤山镇。总面积20.1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863亩。其中田4100亩,地1763亩。2004年总人口4393人,其中男性2300人,女性2093人,农业人口4318人。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202人。2004年9月全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长秋乡原建制不变。2005年9月,长秋乡村组体制改革,将新建村并入石马村,沿用石马村名;三合村并入高韩村,沿用高韩村村名;古佛、开源两村不变。乡辖石马、高韩、古佛、开源四个行政村,45个村民小组。

  长秋乡实现村村通水泥路,村村通电话,移动通讯网络覆盖全乡,农民主导产业是种植业和养殖业,形成了以种植桔柑、柚、杂柑为主的水果之乡,全乡共种植柑桔、柚、杂柑11000亩,年出栏生猪13140头,肉兔12万只,养殖“跑山鸡”5万只,逐步形成以“跑山”系列为主的畜禽产品基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凸现。

  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长秋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抓着成都市被列入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契机,紧紧围绕县委“两区五镇一线一基地”发展战略,立足长秋的实际,深化“三情”意识、宏扬干部“两特”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不断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