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成都市 >> 乡镇介绍 >> 花桥镇
花桥镇

  花桥地处四川新津县东北部,距成都市中区28公里,境内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气候宜人,资源丰富,是成都平原有名的鱼米之乡。2000年被列为四川省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2001年被列为新津县小城镇建设试点示范镇。

  花桥人依托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抓住省级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契机,坚持"立足高起点、培育新增点、找准支撑点、展示新亮点"的经济发展指导思想和"开放立镇、工业强镇、农业稳镇、城建兴镇、商贸富镇"的经济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国家小城镇建设用地各项优惠政策,沿大件路、川藏路构筑"花桥工业开发园区",经济发展迅猛,外来投资势头强劲。

  八十年代初开始,该镇充分依托北连成都,南接康藏的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业,现已成为年种植面积上万亩的"川藏特种及秋淡蔬菜供应基地",蔬菜产业已成为全镇农民增收支柱产业。2000年,全镇蔬菜产业产值达4000万元。

  该镇蔬菜生产季节为春、夏、秋、冬四季,生产技术先进、春、冬季采用大棚、中棚、小棚及地膜覆盖。近年根据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反季节蔬菜,如秋豇豆、秋四季豆、秋匣子、秋黄豆、秋嫩食玉米等,经济效益明显。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