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成都市 >> 乡镇介绍 >> 新平镇
新平镇

  新平镇位于四川新津县城西面,距县城2公里,东接县城广场与五津镇相邻,南临南河与永商镇隔河相望,西隔铁溪河与安西镇毗邻,北靠龙马乡,全镇面积有13.1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有12078亩,辖一个场镇、10个行政村、63个村民小组。截止1998年底,全镇总人口14656人,其中农业人口13169人,非农业人口1487人,总户数4991户,农业户4008户。新平镇紧邻县城,新邛川(川藏路)、新大(邑)路经过境内7个行政村,地理位置优越,属川西典型的“坝子乡”,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属泗江埝水系自流灌溉。境内团结村紧邻南河,地势较低,土壤属沙土,易受洪灾。

  近年来,在县委领导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施“开放强镇、富民兴镇”的经济发展战略,镇域经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1998年,全年完成工农业总产值31128万元;农业总产值3628万元,占工农业总产值的11.7%;乡镇企业总产值33000万元。1998年底,农村人平纯收入达2610元,比1995年增加55.4%,农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状况得到较大的改善。乡镇企业通过第二次创业,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全镇5户集体企业已有4户完成改制,共盘活存量资产300万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乡镇企业主体地位进一步巩固。

  新平镇人杰地灵,孕育了5000多年前与广汉三星堆遗址一样驰名的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的宝墩古文明。2004年9月,原龙马乡撤销建制,整体并入新平镇,合并后的新平镇面积26.46平方公里,总人口23038人,辖8个行政村、1个社区,108个村(居)民小组。川藏路、新大(新津至大邑)路经过境内,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全镇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属泗江埝水系自流灌溉。境内团结村紧邻南河,风光秀丽,面山临水,是县城规划南河新城建设的核心区域。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