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成都市 >> 乡镇介绍 >> 永商镇
永商镇

  永商镇位于新津县城南岸,幅员面积33.3平方公里,其中纳入县城规划区约2平方公里,涉及永商镇望江、车灌社区。永商镇辖6个行政村,3个社区,112个村(居)民小组,总人口2.5万人,下属24个党支部,党员638人,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村村通光纤电视,2005年农民人均纯收入4595元。

资源情况

  永商镇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境内主要景点有中国道教胜地—老君山;古柏参天,环境幽静,风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观音寺,其中的明代壁画与北京法海寺明代壁画比媲美;梨花溪的梨花如云似雪美名远扬,每年梨花会吸引上百万游人前来赏花,被誉为“东有龙泉桃花沟,南有永商梨花溪”。泛舟游览旖旎的南河风光带,田园风光可尽收眼底。沿河有上档次的河渔馆20余家,可品尝成都闻名的几十种野生河鱼美味,独具川西特色的“休闲农家乐”200余家星罗棋布。有正在开发建设中的四星级会所—友帮房地产公司和西部最大的农业观光博览园,第三产业正成为永商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

  永商镇位于新津县城南河南岸,距成雅(乐)高速公路出入口2公里,距西南航空港20公里。南北长11公里,东西宽3公里,成蛇头状分布,旖旎的岷江南河风光带贯穿全镇。在33.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得天独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经济发展

  永商镇经济发展主要以旅游、餐饮为主,以中小企业为辅的产业格局,2008年1—7月三产业实现产值3000余万元,实现税收200余万元,永商镇有大小农家乐200余家,河鲜美食一条街有高、中档河鱼馆20余家,第三产业对GDP的贡献达43%。永商镇现有中小工业企业27户,2008年1—7月实现产值8172万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378万元,对GDP的贡献达40%。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永商镇坚持“旅游兴镇、三产富镇、生态塑镇、开放强镇”战略,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围绕建设"生态旅游第一镇"发展目标,调整农村经济结构,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和第三产业,促进了镇域特色经济快速发展,农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2002年,全镇GDP完成13661万元;完成本级财政收入430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01元。

教育事业

  永商镇永商学校是一所建于60年代末的镇级初中,直到93年才从观音寺的庙里搬到现在的校址(永商镇车灌村一组),占地30余亩。它背靠着古木参天的道教圣地老君山,距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佛教圣地观音寺仅一步之遥。由于种种历史的原因,这所离城约2.5公里的农村初中的领导和教师队伍极不稳定,学校规模的“袖珍型”,教学设施落后,教师教育观念的滞后,教育教学质量一直位居全县末尾,加之普九后至2001年学校欠债20余万元,学校前景令人堪忧,面对严峻的挑战和残酷的竞争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永商中学领导班子初步稳定下来,并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团结全体教职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分析校情,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立足现实,从头开始,不断探索学校发展的新路子。以质量求生存,以管理求发展,第一次响亮地向社会、家长承诺:质量是永商中学的生命线。

旅游资源

  永商镇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得天独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境内主要景点有中国道教胜地-老君山,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观音寺,成都市的川西世外桃源-梨花溪风景旅游区,风景旖旎的南河风光带等。旅游服务体系完善,有综合性大型旅游渡假村-金河谷休闲培训中心,独具川西特色的"休闲农家乐"200余家,有具备相当规模的河鲜美食一条街(新蒲路沿线),高中档次河鱼馆达20余家,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00多万人次。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