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成都市 >> 乡镇介绍 >> 方兴镇
方兴镇

  方兴镇自古即有新津“西大门”之誉。全镇辖11个行政村,幅员面积16平方公里,总人口14000多人,耕地面积18000亩。方兴镇工业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已颇具规模,形成了以机械、轻化工、电子、建材、食品为支柱的工业体系。

  辖3个村、2个社区,90个村民小组,14877人,其中农业人口14125人。

  2007年,全镇GDP完成13734万元,完成目标任务(13465万元)的102%。全口径工业增加值4790万元,完成目标任务(4743万元)的10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879万元,完成目标任务(2842万元)的105%。服务业增加值3337万元,完成目标任务(3240万元)的103%。农业增加值完成5190万元,完成目标任务(5039万元)的103%。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44.7万元,完成目标任务(142万元)的101.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8840万元,完成目标任务(8500万元)的104%。农民人均纯收入5499元,完成目标任务(5339元)的103%。

  全镇工业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已颇具规模,形成了以机械、轻化工、电子、建材、食品为支柱的工业体系。目前,全镇上规模上档次的企业已有6家,实现年产值25000万元,创利税1800万元。方兴镇农副产品丰富,多种经营发达,享有“粮仓”之美称,全镇已建立优质稻、蔬菜、食用菌等生产基地,杂交稻制种远销越南等国家和地区,方兴食用菌合作社连续2年(2004、2005)被成都市列为50个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试点之一,2006年被成都市评为“百强经合组织”之一;流水养鸭、规模化养鸡、瘦肉型猪场等发挥着示范引导作用,带动全镇养殖业发展。

  方兴镇内交通便捷,村村通公路,目前已建成9条宽敞的村级公路。邮电通讯十分便捷,无线网络覆盖全镇,村村通电话。并已建成通讯基站一座;电力供应良好,10KV、5500长的工业用专线确保用电无后顾之优。镇内学校、幼儿园、邮电大楼、卫生院、信用社设施齐全,服务全面;餐馆铺面比比皆是,生意火爆,吸引了许多邻县的商家在此置业经商。方兴镇作为省级试点小城镇后备镇,在完善各项基础设施的同时,对方兴镇小城镇进行了高起点、高标准、科学合理的规划。两条1公里长的横街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农贸市场、功能小区、光彩工程的建设也同步进行,方兴镇正逐步形成“人气旺、商气旺、财气旺”的繁荣景象。

  方兴镇土地肥沃,气候温和,林竹葱茏,民风淳朴,社会治安良好,是置业者投资的最佳场所。方兴镇将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通过政策引导、资源开发、土地置换等方式,创造一个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有利生产、方便生活的居住和生活环境,并以小城镇建设为载体大力发展镇域经济。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