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甘孜藏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俄多马乡
俄多马乡

  俄多马乡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辖乡。1958年置俄多马乡,1974年改公社,1984年复乡,1992年瓦土乡并入。

  俄多马乡位于县境西北部,西与青海省交界,距县城60公里。面积1 510.2平方公里,人口0.5万。辖扎龙、色洞、修波、拉龙、仁沙、日扎、翁多、自贡、赤洼马、扎贡10个村委会。

  俄多马乡牧业以养殖牛、羊、马为主。

  闻名遐迩的雪域名刹色须寺,位于乡内,现有15名活佛,5名堪布,20多位格西及800多名僧侣。寺院设显密宗两大学院,下属五个康林(分院),十五个真札(班),有良好的习经制度,曾两次受到班禅大师等高僧、名流的高度赞扬。色须寺是康区唯一有能力授“格西”学位资格的格鲁(黄教)派寺院。

  “极乐世界经堂”及经堂中建的“极乐世界坛城”及经堂中供奉的以弥陀佛像为主体的群佛像1151尊,其中最大的三尊是西方三圣,高三米,铜质镀金像已由福州市一居士出资塑造。其余的大、中、小型佛像也已由四众弟子量力出资塑造。修建经堂、坛城、佛像,为使前来修行的四众弟子身临其境的观想、修习、了悟,以至最后得到阿弥陀佛的接引,能证入到极乐世界中得以最终解脱:解脱生死,突破轮回。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