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广安市 >> 乡镇介绍 >> 观音溪镇
观音溪镇

  观音溪镇位于华蓥市中南部,距市政府驻地16千米,毗邻岳池县伏龙乡、邻水县四海乡和华蓥市高兴镇、溪口镇。全镇辖17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10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 25.4千人,其中农业人口18.5千人;幅员面积51.5平方千米,耕地6.9千亩。

行政区划

  观音溪镇辖2个社区、10个行政村。襄渝铁路过境。1941年置鸡心乡,1958年改公社,1984年置观音溪镇。1997年,面积47平方千米,人口2.5万,辖宝箭楼、紫铜观、高桥、凤真院、石坝子、过江、大屋咀、观音溪、田坝子、李子垭、长田沟、油房、老山、骑龙、黑堡岭、沙魁桥、跳石沟17个行政村。

工业发展

  观音溪镇的金鑫煤矿、观音溪煤矿、诚信建材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断增加资金投入,加快设备技术改造,提高生产能力。一是金鑫煤矿、观音溪煤矿投资300万元完成了双回路电建设和采掘工作面金属支架支护改造,减少安全事故,提高了原煤生产能力实现了达标生产;二是诚信建材、顺华铁合金各投资1200余万元,对现有生产线进行了环保和扩能技改,促使水泥年产量达到了30万吨,铁矿产量可达5万吨。

环境建设

  华蓥市观音溪镇党委、政府自2008年底以来,共投入40万元治理城乡环境,昔日“脏、乱、差”的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加快了共建清洁美好家园步伐。 该镇成立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各村(居)、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本村(居)、单位领导小组;建立长效机制,制订整治方案,完善管理制度;细分责任,落实到人,实行辖区负责制。通过召开村(居)民大会、院坝会、职工会,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栏、书写大型宣传标语,使工作宣传发动到每个角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制订卫生公约、住户“门前三包责任书”,认真制定日常保洁工作责任制,实行定期与不定期考核检查。考核结果与镇、村、社干部绩效工资挂钩,奖惩结合。突出整治场镇、河道、农村、厂矿企事业单位四个重点,以点带面,纵深推进。重点抓住产生垃圾源头、责任明晰,切实改善环境。

  投入20余万元铺设人行道踩板300米、维修场镇道路150米、补植绿化树40株。新建农贸市场1个,改变了过去以街代市、违章乱搭乱建面貌,市场秩序井然。合理新增公共设施,改建卫生公厕1座、修建垃圾处理池5个、安置垃圾桶10个、安装路灯12个。切实抓好便民工程,硬化维修居民小区院坝6处、人行道500米、清理疏通下水沟1000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