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广元市 >> 乡镇介绍 >> 开封镇
开封镇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开封镇,位于县境西南部,距老县城普安59公里,是剑阁县重点建设的“一城八镇“之一。场镇座落在海拔800米的玉兰山脚下,一条蜿蜒的西河穿境而过。县道剑阁至盐亭公路、喻马路过境。全镇幅员面积70.1平方公里,辖光辉、鞍山、龙桥、同坝、永生、中营、东华、友爱、和平、高山、白云11个村委会和1个开封社区居委会,总人口15662人。

  境内物产资源丰富,公路四通八达,水利、电气、通迅等基础设施完备,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齐全,剑阁县第二人民医院以及剑阁县开封高级中学位于该镇。

  开封镇历史悠久,早在南北朝齐时,在此设华阴县(治所今开封镇),是开封最早的建制,此为开封历史上的繁华时期。隋唐、五代时期属武连县。宋朝时设置长江镇。明朝时属普成乡(治今王河镇)。清朝末期设广诚保。1912年,设开封乡。1950年,设开封区(驻开封乡)。1985年设开封镇至今。

  农村经济重点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定单农业、特色农业和高效农业,集镇经济方面努力改善集镇软件环境,完善集镇功能,大力发展以农业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开封车站、天然气、铁骑力士养殖项目、综合农贸市场、玉廊街集贸中心等重点项目落户开封,带动镇经济快速发展。

  近几年,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一城八镇”的总体规划,本着“作大产业富裕开封,做强工业繁荣开封,做优集镇美化开封”的工作理念,引导和夯实蚕桑、海椒、烤烟、畜牧等特色种养业,培育壮大友福化工、唐家面厂、金鑫燃气、本地砖厂等民营企业,招引和扶持铁骑养殖、凌鹰房产、正林农贸、敬氏建筑等县外商家入住开封,使开封的人气和商气再创历史新高。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