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广元市 >> 乡镇介绍 >> 马灯乡
马灯乡

  马灯乡,剑阁县辖乡。位于县境西南部,距县府52公里。面积49.8平方公里,人口0.6万。国道108线过境。农业主产水稻、玉米、小麦、油菜籽、棉花,兼养生猪。

  1962年置马灯公社,1984年复置马灯乡。位于县境西南部,距县府52公里。面积49.8平方公里,人口0.6万。国道108线过境。辖马灯、三江、瓦子、双坪、武庵、纯阳6个村委会。农业主产水稻、玉米、小麦、油菜籽、棉花,兼养生猪。

  马灯乡畜牧兽医站依托资源优势,优化投资环境,搞好跟踪服务,引进业主建设畜禽规模养殖场,带动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共引进养殖业主3个,建成年出栏DLY商品仔猪20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1个,建成年出栏种兔1000只、商品兔1.5万只以上种兔场1个,建成年出栏商品鸡10万只以上养鸡场1个。

  一是筑巢引凤。马灯乡位于县境西南部,与梓潼县相邻,国道108线和剑(阁)盐(亭)公路交汇于此,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境内有国防三线建设时期留下的大量闲置资产。为加快资源转化利用,推进畜牧业发展,马灯乡畜牧兽医站主动汇报,争取政策支持,乡党委、政府同意利用该乡三江村内的部分资产,实行前三年不收房租的优惠政策,降低投入门槛,吸引业主投资建设畜禽规模养殖场,打造畜牧生态养殖示范片。

  二是优化服务。为推进示范片建设,该乡落实了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主抓示范片的开发建设,搞好项目落地前、中、后服务工作。从项目洽谈、选址、圈舍规划设计,到施工质量把关、设施设备配套等实行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建成后,由乡畜牧兽医站指派专人挂牌服务,为每一个场配备一名专职防疫员或驻场兽医,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优化服务。

  三是规范管理。为推进标准化生产,确保动物卫生安全和畜产品安全,该站加大了对养殖场的全程监控,建立了饲养管理制度,加强业务技术指导,加大投入品使用管理,严格按照“无公害”饲养标准组织生产,督促或协助业主建立健全养殖档案,完善生产记录、免疫消毒记录、无害化处理记录等,实行可追溯管理。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