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广元市 >> 乡镇介绍 >> 迎水乡
迎水乡

  迎水乡,剑阁县辖乡。1952年建迎水乡,1958年改公社,1984年复置乡。位于县境南部,距县府57公里。面积60.9平方公里,人口0.8万。辖迎水、燕子、玉清、马林、慈恩、天珠、双龙、寺坝、白顶9个村委会。农业主产水稻、小麦、玉米。

  2006年5月9日,迎水乡党委、政府邀请开封督导室、开封国土所、开封村建环卫中心及开封水土保植站的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在迎水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迎水乡集镇建设联席会。 会上,迎水乡党委、政府就迎水乡集镇建设现状向参会同志作了简要介绍。他们认为,迎水乡集镇建设目前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场镇基础设施不完善,功能与发展不配套;二是集镇管理秩序混乱,部门不协调;三是场镇脏、乱、差严重;四是建设投入不足。 针对这些问题,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纷纷建言献策,共谋迎水集镇建设大计。开封督导室、村建环卫中心、国土所都对乡场镇建设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迎水要实现长远发展,必须搞好集镇建设,目前当务之急一是要下大力气整治场镇脏、差,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商贸环境;二是部门要通力协作,尽快理顺混乱的管理秩序;三是要搞好集镇修编,合理规划,不断完善集镇功能;四是要千方百计增加建设投入。各部门也对过去沟通不畅、协调不力的现象作了深层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并表达了对迎水小集镇建设的信心和支持的决心。 会后,与会同志对迎水乡场镇发展的现状进行了实地察看,并现场办公对部分违法、违规乱挖、乱建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处理。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